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作者:魏林时间:2022-04-21点击数:


按照《2022年郑州航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近期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共开出整改通知书15份,共发现隐患44处,其中立行立改的24项,限期整改20项,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检查,本着“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管理理念,绝不疏漏重大隐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前发现,持续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专项检查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组认真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165号)文件,并就我校制定的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督导组成员逐一对照《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所督导学院开展深入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生物安全、危废处置、安全文化建设、安全应急演练等内容。督导组根据学科特点和检查回避原则进行了分组,总共分成了三个小组,各小组组长分别对具体工作内容和检查时间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

检查过程中,安全督导组成员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对检查工作的整个环节进行了分解,确保逐项符合《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检查要求,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求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即时整改到位,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开出了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计划于5月上旬对开出整改通知书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督查,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通过本次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各单位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后续持续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各单位将继续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61912558

Copyright@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