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处组织参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线上活动

作者:魏林时间:2022-04-1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202230号要求,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本次会议线上举行,我校组织了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教师等近400余人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学习。


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尤其对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存储、使用、处置环节的检查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由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就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未来实验室智慧化建设和体系化建设进行了展望。最后,由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管理与应急研究院李爽院长分享了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要求、核心逻辑和具体做法,对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可操作性的指导。


本次线上会议各单位高度重视,分别在分会场进行了观看学习,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启示,为未来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61912558

Copyright@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