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创新论坛

作者:华康民时间:2021-09-29点击数:

9月28日,我校仿真实验中心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郝伟斌应邀参加由西华大学、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主办的“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创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郝伟斌主任做了题为《价值重塑与资源构建:地方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报告,解读了近些年教育部颁布的关于一流“金课”建设的重要文件,剖析了目前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新文科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的思考。分别从区域层面、学校层面、专业层面分享了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作为基础,推动区域内资源共建;将虚拟仿真作为实验教学创新的重要引擎,引领学校教育技术应用新格局;将信息技术作为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助推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的思考与具体举措。河南省及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的建设经验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在会议中引起极好反响。

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大学的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专家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建设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 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61912558

Copyright@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