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名单,我校刘源老师主持的“面向航空制造业的仓储系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这是我校在国家级虚拟仿真“金课”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紧紧围绕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将学生自主学习、互助学习和研究性学习有机结合,扩展了实践教学的范围,改进了实验教学方法,推进了实验教学改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建设高质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学校“十三五”规划设定的重要目标。围绕这一重点工作,仿真实验中心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仔细研读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动员教学院部申报,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和论证,全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

2017年国家启动该项目以来,我校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0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52项。目前我校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的数量和层次在全省均处于领先水平。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61912558

Copyright@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