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仿真实验中心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3-25点击数:

仿真实验中心于3月22日在02教学楼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训会”。由我校副院长张锐、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学校各院系教师近200人参加,仿真实验中心副处长郝伟斌主持会议。


 

右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锐


副院长张锐为会议致辞。致辞中,张锐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文件的精神,强调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并给予支持。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


会中,张新民教授深入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国家文件精神和决策规定,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内涵、申报要求和申报评审的基本流程,分析了近年国家级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情况。其中,他强调了项目申报及开展过程中的四个注意事项:材料整体方面、教学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管理和队伍建设。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实用,为参训教师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


随后,李瑞玲教授,作为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的负责人,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和建设的经验,她提出,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过程中需要:队伍建设人员配比科学合理;参与人员能够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宣传视频剪辑看门见山、直奔主题;平台访问地址真实有效;广泛宣传提高点击量。李教授形象具体、切合自身经验的分享,对教师申报项目起到了启发性的作用。


 

会议现场气氛高涨,互动频频,教师们认真聆听学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有关政策和申报建设方法。会后,教师们积极与专家就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实用性强,给自己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之后的项目申报充满了信心。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61912558

Copyright@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